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临危何所惧 抗疫勇担当
—财务处封闭守校典型事迹
发布时间:2022-03-23 15:15:04 浏览次数:
     2022312日深夜,在接到学院党委实行“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后,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封闭期间的学校运转和应急事务离不开财务人员的坚守和保障。
 “时至勿疑”“义无反顾”!

    
财务处副处长共产党员卞文英同志,接到通知后说:“其他同志的孩子都还小,有的刚参加工作,年轻,有些工作不熟悉,我留下可以保持财务的基本运转,我留下最合适”,第一个主动向处长请缨。和居家尚未返校的儿子不舍道别;怕牵挂牵绊住要出门的脚步,没跟入睡的爱人道别;跟老母亲汇报情况,带着老母亲的担心、惦念和嘱咐,深夜踏上了驻守校园的路……

 

处里最年轻的焦可欣同志,也自愿报名在学校坚守。她刚来体院工作一年,在家里是父母捧在手心上的宝儿,但疫情面前,变身成敢打敢拼的“花木兰”。封闭在校的十几个日日夜夜,工作生活都在办公室这个“小天地”。白天,处理业务,完成各类防疫的事务;晚上,冒着寒风霜冻,坚持在校园排班巡逻,和师生一起为校园安全发着自己的一束光亮。 
312日的夜是个不眠之夜,财务处的同志都陆续赶到学校来,拷贝办公资料,充分做好了居家隔离工作不松懈的准备。
       疫情无情人有情。主管院领导张华艳副院长多次打电话询问留驻同志的身体和生活状况;靳燕处长更是一天几个电话,在询问、布置工作的同时,总不离嘘寒问暖;处内同志们也是电话不断,既联系工作又经常问候,时时处处传递着团结奋进的精神,感受着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封闭期间,财务处全体同志,人人立足本职,主动推动重点工作,建立了“学院公务之家交流群”,网络连线技术人员整合完善了公务之家功能模块,指导职工使用并对职工提交的网上报销及时处理,让“信息多跑腿,职工少跑路”,为职工办了大量实事。围绕工作大局,服务中心工作,体院财务人组织相关处室一道,积极主动配合完成省审计厅的预算执行审计任务,展现着学院优良的工作作风。在保障基本运转的基础上,重点保障防疫、教学工作方面的紧急事项,及时为近5000名学生发放线上教学流量补贴、支付购买防疫用品费用,及时送去了学院党委对学生的呵护和关怀。
     财务处就是这样一个战斗集体,用坚守和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团结和奋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奉献着自己心血和力量!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