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学期 新格局 新追求 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9-08-27 12:56:33 浏览次数:
开学是开篇,谋划助发展。
2019825日,财务处召开全体会。处长靳燕通报了财务处干部调整情况和新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
靳燕传达了中层干部会议精神:院党委书记申富平阐述了政治生态建设和学院文化追求的内涵,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常怀“赶考”心态,保持居安思危、奋发图强、谦虚谨慎、积极向上的状态,才能在抢抓健康中国、北京冬奥会等战略机遇和实现全国冰雪人才培养“排头兵”、“两高一突破”战略任务的过程中交出合格答卷。提出了六个“新”的希望,即新的起点要有新的作风、新的岗位要有新的作为、新的班子要有新的业绩。院长邓明立谈到财务处的工作时特别指出,管人要用心,管事要计较,要钱是能力,花钱是本事。
靳燕要求全处要继续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院党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本处实际,团结协作,凝心聚力,务实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打造亮点,同心同德,切实做好每项财务工作。
一是加强党建工作。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建设,做到两周一次党员会,切实贯彻执行党建工作的精神和任务。
二是改进业务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财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做到本职工作熟练,掌握政策准确,运用得心应手。大兴业务学习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问题,补短板,强弱项,要保证每月一次业务知识内部讲座,平时处内学习坚持不懈,让处内每位同志都不掉队促进财务人员综合素质的提高。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认真贯彻已有的各项制度的同时结合工作需要、上级要求、形势发展及时建立健全、修订各项制度。
   副处长卞文英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要一如既往地紧密团结在处长周围,当好处长的参谋助手,立足本职,协助处长开新局,谋发展。
卞文英根据处长意见,结合本处实际,针对工作特点,就新学期如何开创财务工作新局面,提出了四点具体意见和建议:
一是推行“首问负责制”:即接到电话或被询问的第一人必须认真解答,或负责办理,或引导到相关科室进行办理的制度。被询问内容属于本科室本人职责范围内的,立即办理;不属于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但属于本科室工作范围的,交给相关人员办理,并跟踪落实办理结果。
二是推行AB岗位制:AB岗工作制是指在工作日内各科室A岗责任人因各种原因不在岗, A岗人员必须把自己的工作任务交给另一人临时代办,防止由于临时缺位、空岗,导致该办的事项缓办,急办的事项延误。A岗对所委托的事务负责。
三是推行人走门锁制度:财务重地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财务单据规范存放。离开办公室时,必须上锁;非财务室人员不能单独留在财务室办公室。
四是坚持日清月结制度:各科室根据科室岗位职责和工作内容,细化工作标准,当天事当天结,当月事当月结,不拖延,如遇到临时任务使当日工作和当月工作不能按时限完成的,加班办理完结。
财务处全体同仁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各项工作,继续发扬财务处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展财务风采、亮财务形象,树财务标杆,使财务工作上台阶,上层次!
版权所有:河北体育学院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82号 邮编:050041